喝了一口姜蛊茶

人菜瘾还大 第一章

“妈,我回来啦!你想小姜了没...”姜以言刚进家门,看着坐着喝汤的人楞了楞。

“小姜回来啦,把行李放了,洗手吃饭。”沈淑兰端着一盘菜放在了桌子上,又接着回到厨房忙活了。

姜以言咬牙切齿地盯着喝着汤的人,林岩珩挑了挑眉,抬头看了看他,“你不把东西放回去?”说完,低头喝完最后一口汤。

姜以言有些生气,拉着自己皮卡丘的大箱子回了房间,狠狠地摔了把门,把行李箱一推,扑倒在床上揽了床头上一个皮卡丘,低声骂道:“TMD,气死我啦气死我啦...”

“姜以言,出来吃饭。”门被敲了下,姜以言一听就知道是谁,心里骂道:狗才跟你吃饭。

门突然打开了,姜以言:好家伙,忘锁门了。林岩珩像拎猫似的把姜以言拎了起来。“干妈买了鱼。”林岩珩说。姜以言爱吃鱼,每次回来沈淑兰都会买鱼。“别动我,我才不跟你吃饭。”姜以言扯了扯衣服。“再说我妈买鱼,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鱼汤我熬的。”林岩珩说。

姜以言眼睛亮了亮,但又拉不下脸。

林岩珩一看就知道姜以言心里怎么想,立刻给了一个台阶,“先吃饭,等会你说怎么算?”

姜以言:算你识相。

饭桌上,沈淑兰给姜以言夹了一大块鱼肉,“多吃点,看你在学校瘦的。”

姜以言埋头扒了一大口饭,边嚼边说:“我爸呢,他不回来啊。”沈淑兰摇了摇头,“你啊吃饭别说话,小心噎着。”说着倒了勺汤给林岩珩,“你爸啊,本来说今晚回来,结果公司有事,走半路又回去了。”

姜以言已经习惯了,他很少看见他爸回家,小时候一年到头见他不超二十次,现在离家上学,一年大概只有春节能见到,可能年夜饭吃一半就走了。

“小姜,珩珩这个寒假住咱家了,跟你一块,时间有些仓促,今晚你们俩挤挤。”

姜以言拍了下桌子,“凭什么,我不同意!”

……

我叫姜以言,一个身高182的帅哥,现在躺在我床上玩手机的那个长头发的SB就是我的“对家”,“WC,林岩珩!你又不吹头发上我床。”

好吧,你应该也知道他的名字了。他叫林岩珩,我和他从小一块长大,如果我是女的呸,应该他是女的话,那我们就是青梅竹马了。

至于为什么把他称为对家,那可说来话长了。

“林岩珩!你到底吹不吹头发!”姜以言看着滴落在皮卡丘头上的水珠,恨不得把林岩珩杀了。

也不知道留那么长头发干嘛,一个大男人。姜以言气不过,抱着皮卡丘低声碎念道:“气死我了,气死我了,气死我了。”

林岩珩看他这样就乐了,捏了捏皮卡丘的耳朵,笑道:“你媳妇儿啊,这么宝贝?”姜以言看着他的手,只见林岩珩的手在皮卡丘的耳朵上上下下的握着,最后停在了耳朵尖。姜以言瞪大了眼睛,拍掉了在皮卡丘耳朵上的手,“你干嘛调戏我媳妇儿!”林岩珩拽住了姜以言的手臂,准备往后折。

“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,怎么爱你都不嫌多……”姜以言一脸吃疼的样子,“林岩…珩…,你你你……电话。”林岩珩看了看手机,把电话按掉了。又朝姜以言去,“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……”电话又来了,姜以言举起手来,“我投降,你接电话,万一有急事,不要因为我耽误了。”

林岩珩瞟了姜以言一眼,接通了电话,电话那头传来一句很低沉的男声:“宝贝,你出来我们谈谈好吗?”姜以言惊讶的看着林岩珩,他知道林岩珩是txl,之前高中的时候也谈过几个男朋友,这是第几个?第四个?第四个好像是顾安澜?

姜以言竖起耳朵,想听听八卦,然后再跟沈淑兰打个小报告。姜以言家里开放,对新事物接受很快,早已对txl接受了。

“你要不要凑过来听。”林岩珩盯着他。特意开了免提,姜以言受宠若惊,这逼今天这么好?

“珩珩,你身边有人啊?”林岩珩从床头柜里掏出烟,伸手示意姜以言把床头柜上的打火机扔过来。一瞬间,烟雾缭绕在空中。

“不要这样叫我,你不恶心,我恶心。”林岩珩说着,又低头吸了口烟。

姜以言很喜欢看林岩珩吸烟的样子,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这样的林岩珩很有魅力,难怪迷倒了千千万万的男人。

以至于后面林岩珩说了什么,姜以言一个字也没听清。

林岩珩挂了电话,忍不住骂了一句:“艹,一天天烦死了。”姜以言眨巴下眼睛,盯着林岩珩,又眨巴了眼睛。林岩珩无语,“你要问什么就问,这样我鬼知道你想干嘛?”

“刚刚那个是第五个?”

“嗯。”

“顾安澜呢?”

“分了。”

“怎么分了,我还挺喜欢他的。”姜以言边说边掰弄着皮卡丘的脸。

林岩珩烦躁的不行,伸手把刘海撩到耳后。“别提他,TM分手还要了我两万块钱。”

“我TM没用过他一分钱 ,除了我生日那天他转了我五千二。”

“要不是当时气昏了头,想一了百了,谁会给他那两万。”

姜以言尴尬的笑了笑,“分了好,分了好……”完了完了,姜以言后悔莫及,早知道不找顾安澜要钱了,谁知道又分了,被林岩珩知道不会给打死吧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