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了一口姜蛊茶

人菜瘾还大 第二章

林岩珩吹完头发,手里拿着一本很厚的书进来了,看着姜以言抱着皮卡丘在床上摆一个人字形,“睡好来,进去点。”

姜以言难得没跟他闹,很自觉的往里面躺了躺。

姜以言瞟了一眼他,只见林岩珩拿着本书圈圈画画,姜以言看着林岩珩又想起那两万块钱,心里泛起难。姜以言从小就藏不住事,在床上翻了一个又一个身,最后林岩珩实在受不了,把手里的书朝他一扔。

“靠!你干什么!”姜以言觉得差点被书砸死,生气地把书拿了下来,看了看书上的内容。

一本小说?姜以言又翻了翻,翻到扉页上那一串极为骚气的签名。

‘岩yanjikl’

姜以言看着那串不知道是哪国语言的东西,就算没看懂,也知道这字迹出自谁之手。

“你不是美术生吗?干起了副业?”姜以言抖了抖手里的书。

“闲得慌,在网上开了篇文,没想到反想不错。”林岩珩把过肩的长发盘起了丸子,黑色的橡皮筋在他手里绕啊绕,有一丝性感?冒出这个想法的姜以言被吓了跳。

姜以言虽说是一个大直男,但林岩珩实在太好看了,从头到尾,从头发丝到脚指头,每一个地方都完美的不行。

林岩珩:“你有话就说,有屁就放,别吵?”

姜以言想了很久,思考了很久,始终不知道怎么开这个口。

他被林岩珩盯着,连屁都不敢放,最后支支吾吾地冒出一句,“我想再买多一只皮卡丘!”

林岩珩对他十分无语,“你没钱?”这么大人了,想买过东西都磨磨唧唧的。

“我生日你不买?”

“大哥,你生日都过了两个月了,你回回生日我没送你东西?”

姜以言顿时没话说,林岩珩摸了摸他的头,“得了给你买。”

“姜以言,你TM被着我向顾安澜要钱?”林岩珩把刀抵在姜以言下鄂,逼迫姜以言把头抬起,露出雪白的脖颈。姜以言吓的打起了颤,“我错了,我错了!”

林岩珩却好像没听见,从床底下拿出一把菜刀,对门外喊着,“顾安澜,你一半我一半怎么样?”紧接着是一阵笑声,“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。”

“啊!”

“没事吧?”林岩珩揉了揉姜以言的额头,“没砸疼你吧?”

姜以言拍了拍胸口,“我死了?”

“哎不对,如果我死了,我应该没有温度的?”

“你TM的给手机砸坏脑子了?”林岩珩很是无语,把灯打开了。刺眼的光直照姜以言眼睛,“不要,关上。”

“别动,我看看……还好只是有点肿。”林岩珩扒开姜以言的刘海,在上面轻吹了口气。

姜以言:所以刚刚是梦?还好,没死。

姜以言感叹着世界的美好,眼泪不自觉噼里啪啦的掉下来。

“真的给砸坏脑子了?”林岩珩点了点姜以言的小脑袋。

姜以言一把抱住林岩珩,不停往怀了蹭。

“我不想死……”

林岩珩:“怎么啦,林哥抱抱就没事了。”林岩珩虽然一脸懵逼,但还是很温柔的安慰着。姜以言不禁一愣,回想起顾安澜曾说过,‘越温柔的人下手越狠。’

姜以言吸了吸鼻涕,抹了把眼泪,“我真的不想死,我梦见有人要杀我。”

林岩珩:“要不我还是带你去医院吧。”

别真的被手机砸坏脑子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林岩珩才把姜以言哄睡着。林岩珩靠着墙,从兜里掏出烟,准备吸一根。

好不巧,手机响了,林岩珩低头看了眼,并不打算接。一分钟过去了,电话早就自动挂了机,对方却很有耐心,不厌其烦的打着一个又一个。

林岩珩怕吵着姜以言,最终还是接了。“珩珩。”

“顾安澜,我不想跟你吵架,没事我就挂了。”林岩珩暴躁地把烟按进烟灰缸,他对顾安澜并非没有任何感情,可能是喜欢的吧,也可能是新鲜感,想玩,他自己也拿不准。

说是阅人无数,其实林岩珩对感情上的认知几乎为零。

他打开通讯录,翻到6*,这是他谈的第六人,没有任何感觉,这六任以来,除了顾安澜有点特别以外,都差不多。

跟对方发了几条消息,好歹对方也只是玩玩,没有动真,刚刚已经找到另外一个人了,挺好的。

林岩珩准备上床睡觉,发现姜以言已经醒了,“怎么不睡了?”

姜以言觉得林岩珩很厉害,明明很难受,他借着夜色都看见林岩珩眼眶中的泪珠,姜以言长这么大,没见过两个男人哭,一个是他爸,另一个是林岩珩。

林岩珩笑了笑,“没事,不过是眼睛一些疼。”

姜以言躺在床上,偷偷看着林岩珩,林岩珩的五官很精致,看着有些清冷,他看了很久,发现林岩珩左眼睛上方接近眼皮那里有一颗很小的痣,姜以言又翻了一个身。

他觉得自己对不起林岩珩,他不应该找顾安澜拿钱买东西的,姜以言家境还是挺富裕的但是他爸对子女的教育方法很特殊,他不会给姜以言很多钱,因为他当年也是白手起家,他想让他的孩子也想他那样,要出息,不靠家里。

姜以言翻来翻去,打开微信找到了顾安澜,他想把钱还了,但顾安澜却没有接受。

姜以言心里有点堵,他抓了抓头发,又翻了一个身。

结果却被林岩珩一把搂进怀里,“你再翻下?”

姜以言不敢动了,他们靠的很近,姜以言可以很清楚的闻到林岩珩身上的味道,还可以闻到林岩珩唇上的一丝果味,大概是某种果味的唇膏,感觉好甜。

那天晚上,姜以言睡的很安心。


禁all

文:沽酒趁梨花N

(也就是茶茶(意意))

评论(3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