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了一口姜蛊茶

梨花与雀

题目随便取的


今早接了通电话,是我不认识的号码,电话通了好久,迟迟没有声音,正准备挂断时,对方开口了,“我想你了。”少年的口音既是陌生的又是我熟悉的,我的泪像断了线的珍珠,把三年以来的思念落了个净。

“雀?”我忍着哭腔,我不想哭,不想自己这般狼狈让他看见。

“嗯,是我。”

少年的声音带着慵懒调子,让我格外安心。

“是不是又自己一个人偷偷躲被窝哭鼻子?”

我装作轻松的样子,“才没有!”

耳边传来的是他的笑声,我听见他那边的声音很嘈杂,细听有女人的哀求,孩子哭声,杯子掉落的声音,还有街边那种叫卖声。

他似乎怕我听见,对身边的人说了什么,风声有点大,我没听清,好像换了个安静的地方,“没吓到你吧?”少年的声音夹杂着风声,挠的人心头直痒。

听筒传来啪嗒的声音,像是在点烟。“啧,风好大。”少年不耐烦的丢掉了火机。

“雀爷,我来。”有人给他点上了,我不禁笑了笑,“笑什么?是你喜欢的类型?”

“我跟你讲啊,不好看,顶着一头蓝毛,脸上还有道痕……”少年越说越急,我耐着性子听了好久,“还有……还有……”

我笑着问,“还有什么?”

“还有...反正你不喜欢就对了。”

“不喜欢你笑什么?”少年又说道。

我们好像回到了那个春天,我们站在梨花树下,抬头看着满树的梨花,细听风声,打闹嘻戏着。

没有人比我们自由,没有人比我们快乐,只因我们处在最青春美好的时候。

我喜欢的人无论走到哪里,都是被人包围,被鲜花簇拥着。

“你最近还好吗,有对象吗?有的话一定要带过来给我看看啊,听见没,小傻瓜。”

“雀爷替你把把关子,省得被人骗了,还帮人数钱。”

“打住了啊,我不想跟别人谈恋爱。”我想跟你谈恋爱。

我不喜欢他说这些话,明明我们都互相喜欢对方,他也知道我喜欢他。

“嗯,我也不想说,可你妈老是跟我说,啊小雀啊,你呀快让乖乖放下,踏踏实实找个人谈个恋爱,过一辈子。”他的语气我听出来一丝牵强。

我又哭了,哭出了声,我紧紧握住电话,“我好想你,好想你,我想见你,一面也好。”我崩溃了,我蹲在地上大哭,哭了好久好久。

我想让他哄哄我,他说他不会,我说我们找地方见一面,我就不哭了,就不哭了。他说不行……

他低声说:“乖乖,答应我,放下好吧?”

我说好。

他告诉我在门前的梨花树下等他,我连外套都没有穿急急忙忙地跑了出去。

天还是暗的,风很大,吹在身上有点冷,我远远地望见梨树下有个身影,“乖乖,忘了我吧。”

泪水打湿了我的衣襟,我飞奔着过去,想想抱住他,却落了空。

我妈听见了我的动静,急忙跑出来,拉着我往屋里走,“傻站着干嘛呢,风多大,别着凉了。”

我不走,我看着我妈喊道,“你是不是给他写信了,他给我打电话了,他说了好多好多,他说他过的很好,不愁吃不愁穿……”说到后面,我都听不懂自己究竟说了什么。

我闹了很久,像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,我妈急着把我拉回屋,嘴里碎碎道:“鬼托梦,晦气,晚点叫你爸拿水洒洒。”

就在门关上的那瞬间,我看见他站在梨花树下,对我挥手,天色微亮,光衬着他好看极了。

门关上了,我透过窗子,梨花树下的少年早已离去,一切都像梦一样。

听着手里手机传来机械的女声,“对不起,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。”我才猛的发现,原来我们已经分开三年了。

我很喜欢门前的梨花,很喜欢满眼是我的少年,很喜欢17岁,很喜欢,很喜欢……

大抵是梨花太过耀眼, 我竟红了眼眶。即使我们相恋了很久很久,但偏偏又发生了改变,这个世界就是这样。翻来转去,只留下云雀在枝头望着我俩远去的身影,唧唧喳喳地向风诉说我们在梨花树下的故事。


文:意

原创 🈲 所有

开放文,带入角色,耽也好,言情也好,自己喜欢什么带入什么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