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了一口姜蛊茶

“晚安”

“晚安”


我认识他的时候才五岁,算得上是青梅竹马。当时在小巷子里被同龄的孩子欺负,他拿着石头追了他们几条街,后来才发现他妈和我妈是很好的朋友。可能是因为很小的时候就认识,所以我和他的感情就像亲人一样。

后来,他爸赌博败光了家产,欠了很多钱,一次实在借不到钱,他爸被债主打了一顿,人送到医院就断了气。他妈带着他四处躲债,可能打叔叔死的那时他就不太喜欢这里了。再之后,阿姨嫁给了一个外省的有钱人,才没有继续躲债的生活。

我知道他不喜欢阿姨改嫁,也知道他在哪个家并不开心。我开始有很多借口把他留在我家吃饭。

他喜欢我,他不说,我也知道。

中考那年填志愿,我想考师附中,他说他陪我考,当时我高兴了好久好久,以至于我没看他的志愿表 现在想起来,我当时真的很傻,很傻。傻到忘了他这么不喜欢和别人挤一个学位的人,和我一起考师附中。他成绩真的很好,连我妈那种不善夸奖的人,在外人的面前也夸上了天。

中考的前一天,他还笑着和我打赌,比成绩。

我如愿考上了师附中,却在开学报名时蹲在门口的分班表上一遍又一遍找他的名字,一遍又一遍。

就这样我和他再也没有见过一面,我也没有任何他的消息。

后来,阿姨和我妈诉苦的那通电话,我当时就在门后偷听,他比师附中的分数线还超过了17分,但他选择了二中。

每个人都是有苦衷的,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左右不了他的决定。

高二那年,他来我家拜年,我妈留他们一家吃饭。我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很震惊,阿姨和我妈唠着家常。

“哎,囡囡是个大姑娘了。”我朝阿姨笑了一下,“那可不是,让孩子叙个旧,好几年没见了。”

“去天台聊吧!”我压着情绪拉着他去往门外走。我把天台的门关上,一把抱住了他。一时间,我心里那块空虚好像被填满了,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眼泪不停的流着。

他想哄小动物一样轻轻拍着我的肩,“没事,我还活着吗!”他玩笑一样的语气,让我听的很不舒服,我狠狠地掐了下他的手腕。我摸到他手腕上方有条疤,他只是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我们在天台呆了十分钟,就下了楼。吃饭的时候,我看的出顾先生有多爱阿姨,他肯定也知道,但我不知道顾先生的爱可不可以分一勺给他。

我妈一直在给他夹菜,他比以前乖了很多,没有耍小脾气,也没有抱怨自己不吃这不吃那。

我看着他碗里的西葫芦,我知道他不喜欢吃,我伸着筷子夹走了,“哎你真是,想吃自己不会夹嘛,盘里都是。”

其实我也不怎么喜欢吃西葫芦,低头扒着饭,我加了他微信,像以前那样聊着天,他的微信好像是我的树洞,我所有的心里话都会跟他说。

今天吃了什么,班主任有多么“神经”,我妈训了我几回。他看上去不是很忙,每次都有时间回复我,我挺想知道他今天怎么样了,可每次想问时,都被他绕开了。

我说不清我们的关系,当朋友拿我手机时,看到置顶时,总免不了开玩笑。“你们好暧昧哦~”我们之间隔了一层纱,每当想掀开时,却又盖上一层,就这样一层又一层,薄薄的细纱变成了雾,什么也看不清。我不敢有任何举动。

他有次问我“我跟你表白,你是答应还是拒绝?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想着逃避。那天晚上我脑子里一团乱,想着他,难以入睡。

我打开手机,惊奇地看见一条条信息弹了又撤了。

“我在想你是喜欢,还是不喜欢我。”

“我感觉你是喜欢我的,那么明显。”

喜欢吗,也许是吧。

我不懂喜欢,也不懂爱,但我好像只是把他当成最亲的人。

“你应该睡着了吧,怎么这么没有心。”

“又是失眠的一个晚上,安眠药好像没有效了。”

我看着他的信息,很想回一句,但我做不到,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敢掀开那层纱。

过了会他撤回去了最后一条信息。

“晚安。”

我哭了,心很痛很痛,我好像一直都被他保护的很好,哪怕是中间断联的几年。从五岁起,他就是我的骑士,没有盔甲,没有白马,为我挡下一切风雨。

那晚,我发了疯,上了楼,拿出花盆里的钥匙,把他家所有的药瓶里都换成了糖。

那晚他回了阿姨哪,我才有机会做这件事,第二天,我和往常一样去他家串门。他吃药的那一刻,笑了,我忍不住扑了上去,抱住了他。

他低头细吻着我的额头,动作很亲,怕惊到我,我吻上了他的唇,他顿了顿,紧接着回应我,他吻的很深,把嘴里糖片渡过到我的嘴里,甜甜的,他的唇软软的。我心跳的很快,被他亲的喘不过气来,他把我按在墙上亲了一遍又一遍,我感受到他身体的变化,他停了下来,把头埋在我的肩膀,咬了一口,很轻,不疼。好像有液体流到牙口上,我才反应过来他哭了。

我们没有干越界的事情,他答应我好好活着。

可人意比不过天意,那天晚上我妈接到电话,是阿姨和顾先生出了车祸,连阿姨肚子里那个快要出生的孩子也难逃一劫,全家都落入河里,不留下了他。

我慌了,上楼找他,我想抱抱他,我敲了半天的门都没有反应,电话也一直没有人接。

最后是我爸把门翘开的,他混身是血的躺着地上,我哭的喘不过气,我爸紧紧地抱住我,“没有事的不会有事的。”无论我爸怎么说,也改变不了事实,他的尸体已经凉透了,我跟我爸说我想去看看他,一眼就好,我爸答应了,我走到他的身边,亲了一下他,好希望这只是一场梦,明天醒来他还活着。

他入了土,我在他抽屉里找到一封信,我看了一遍又一遍,信上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刀一样,狠狠地插进我的心里。

我把微信留给了我,我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给他发着信息,他好像从未离开,一直都在我的身边。

消息的最后,总有那么一句“晚安。”

我很久之后才明白它其中的含义,我笑着关上手机。

死在他的坟头旁边,好像也是一种浪漫。

“这次是真的晚安了。”


文:意

禁all

评论(1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